中心举行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19年度课题评审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04  


中心举行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9年度课题申报受理及项目评审与立项会



2019425日下午,李冰研究中心在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暨课题申报受理及项目评审与立项会。中心学术委员及全体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心学术委员彭邦本教授主持。


此前,中心已于20193月4日通过本中心网站、西华大学人文学院网站、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网站、四川智库群、四川科技统计群等形式对《李冰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指南》予以公布。今年课题申报一律采用网上申报的形式,截止4月15日,共收到20所高校及其他单位的34份《申报书》,内容涉及课题指南的大多数领域。


4月17日,中心根据《四川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及《李冰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将这些《申报书》分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通讯评审。截止422日,学术委员返回了评审意见。


425日,中心又邀请专家进行汇评,举行本年度学术委员会暨项目评审会。中心根据学术委员的意见和评分,按照《课题指南》的要求和相关管理办法,确立立项总数共31项,其中支持重点项目6项,支持一般项目24项,自筹项目1项,项目涉及单位20个,总经费16万元。其中,西华大学项目9项,占立项总数的29.03%;其它单位项目22项,占立项总数的7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