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项目部主任徐宁课题《话说李冰》获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30  


中心项目部主任徐宁课题《话说李冰》获

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普及项目)“四川十大历史名人专项课题”立项


中心项目部主任徐宁课题项目《话说李冰》获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普及项目)“四川十大历史名人专项课题”立项。该课题成果主要面向青少年,以李冰生平脉络为叙事主干,围绕李冰的生平、功绩和思想价值,在注重历史情境描述的同时,针对当代青少年历史文化普及读物的特点,力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融真实性、思想性和生动性于一体,让青少年读者“喜欢读,读得懂,记得住”,把握“述往事,思来者”的思想灵魂,活化普及李冰文化知识,激发青少年读者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与自信。本课题主要内容:岷江初出水滔滔;秦昭王的心事;蜀郡来了李太守;蜀人的响应;玉垒山间开宝瓶;分水鱼嘴;绝妙飞沙堰;石人宛在水中央;六字诀;开启“天府”之门;“始知李太守,伯禹亦不如”;化而为神;二王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