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谢应光、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潘殊闲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9  

中心主任谢应光、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潘殊闲

参加杜甫“名人大讲堂”公益活动


11月5日晚,由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承办、四川省图书馆协办的“名人大讲堂”公益活动,在四川省图书馆星光大厅正式开讲。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李敬泽,以《万古江河鸟飞回——杜甫与中国人生》为名,开启了一场穿越古今的人文演讲,分享他所研读、思考、感悟出的杜甫的人文精神、当代价值。

杜甫身上有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忧国忧民情怀;也在笔下书写出“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成都情缘。四川省杜甫研究学会副会长、四川杜甫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徐希平就来到了现场,他表示,李敬泽本身文学的力量,贯穿在历史、人文的各个方面,具有很强的传播力。”李敬泽的解读十分到位,解析了杜甫的精神实质,同时又解读其文学史上的地位,和丰富的多维人生,效果非常不错。中心主任谢应光、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潘殊闲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