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谢应光、副主任王学东参加四川省杜甫学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9  

中心主任谢应光、副主任王学东

参加四川省杜甫学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


12月1日上午,由四川省杜甫学会、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主办的四川省杜甫学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举行。本届年会围绕“人间大爱与诗圣杜甫”这一主题展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杜甫纪念地以及多家书院的专家学者和杜诗爱好者近200人参与了研讨。李冰研究中心主任谢应光、副主任王学东参加了会议。


据悉,四川省杜甫学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开幕式暨“杜甫千诗碑”落成仪式在四川博物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刘洪主持。四川省杜甫学会会长、四川大学教授张志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李世俊分别致辞。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刚刚建设完毕的“杜甫千诗碑”,领略、品味了脍炙人口的传世佳作、异彩纷呈的名家墨宝。随后进行了主题发言。香港浸会大学荣誉教授邝健行,中国李白研究会常务理事、复旦大学教授杨明,原中国李白研究会会长、新疆师范大学教授薛天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刘跃进,中国杜甫学会会长、西南大学教授刘明华等专家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小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深入发掘了杜甫与巴蜀文化、杜甫与生态文化、杜甫精神的现实意义,能够紧扣时代脉搏,实现了传统文化的现实性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