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王学东、中心研究员范国英教授参加“跨学科视野下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9  

中心副主任王学东、中心研究员范国英教授

参加“跨学科视野下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12月8日,“跨学科视野下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海南海口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和《现代中文学刊》杂志社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与研究机构以及海外的近400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跨学科视野下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学东、中心研究员范国英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著名作家、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韩少功、《现代中文学刊》常务副主编、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罗岗、南京大学教授吴俊、东京大学教授藤井省三、苏州大学教授朱栋霖、山东师范大学教授王万森等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


在为期两天的分会场研讨会中,专家学者聚焦“当代批评与思潮研究”、“新革命史与革命文学研究”、“女性主义与交叉视野”、“经典作品跨学科研究”、“媒介、网络与电影研究” 、“文化资源与当代经典”、“民族国家与文学”、“史料研究与整体观照”、“文学书写与城乡经验”、“跨文化与多元想象”等十组议题展开广泛探讨,凸显了跨学科视野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的丰富性和可能性。孙向阳教授在分论坛“当代批评与思潮研究”上作了题为《文坛拨乱反正的历史拐点》的专题发言。


据了解,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最具活力并取得“实绩”的领域,往往来自跨学科视野的影响。此次“跨学科视野下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广泛吸收并展示跨学科意识下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的成果。


中心参会人员与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在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学术研究上收获了不少有益的经验。